CAT_miao

明楼重感冒发烧了,非要抱着汪曼春睡。

卡着汪曼春躯干上最薄最细的那一部分,下巴不卸力的戳在她本来就不宽的肩膀上。汪曼春挣了挣,背后两片骨头像是振翅的蝴蝶,轻轻的离开了明楼有些发烫的前胸。

明楼继续收紧胳膊。

汪曼春扭转半圈身子,反手去探他额头,明楼低头迁就她,鼻尖快要挨到脖子上,“吃了药,怎么还不退烧啊?”

明楼哼了哼当做回答,汪曼春的手没收回去,摸了摸他热烘烘的脸,明楼就很认真的凑近那只温度并不高的小手,用呼着热气的鼻子蹭了蹭。

怀里的人费力的转过来,环着腰,明楼这才懒洋洋的睁开眼,之前一直闭着,动作却熟练的很。

“怎么这么黏人啊?”明楼只在黑暗中看见一点影子,汪曼春特有的香气。

明楼闭着嘴闷咳了一声,手按着汪曼春的后背都能感觉到自己胸腔的震动,只好交错过去贴着她的脸,免得呼吸接触太近,手上不停,一个劲儿把人往怀里带。

汪曼春带有一点点甜腻和隐忍的笑意的声音响起,是那种嗔怪的、甜蜜的语调:“没有我,你还活不下去啊?”

明楼就突然醒了,戛然而止的梦境。


第二天依旧早起,明诚劝他:“大哥,不要再找了吧?大嫂她……”

明楼对着镜子打领带,非常认真的系好,收紧,垂下眼角,声音里没什么语调:“最后一次,下不为例。”

明诚一堆劝说的话又吞了回去,不忍心的欲言又止:“大哥……”

明楼抬手阻止,温和地冲他笑笑。




下班之后约见的人是梁仲春中统的同僚。

“哦……您说汪曼春啊?”

“您怎么认识她的?”

“哦对对,我不该问您。”

“无非也就是大小姐脾气么,跟了日本人之后脾气更大了,杀起人来比我都利索。”

“当初进军统?这个我不知道的呀,当初训练,为了练她们的胆子,抓日本小孩练手,这个,这个您也是知道的嘛……啊哈哈”

“没有没有,从来没见她哭过的呀!”

“刚开始谁都不习惯嘛,后来她就越来越麻利的……娘希……”

“您看,我就知道这么多的呀,其余真不晓得……”

打发走了那人,清俊挺拔的青年才走进暗室:“大哥……他也只知道一些而已。”

明楼从阴影里慢慢走出来,穿好大衣:“知道了,下个月的酒席上别忘了备苏州酒酿饼,大姐喜欢的。”

“大哥,你别这样,”明诚有些急切的开口劝,被明楼截住,“阿诚,我说了,最后一次,我知道了。以后不会再提。”

明诚哽住,用力的点点头,明楼补充:“你也是。”明诚又飞快地点头。

“去吧,去北平的火车不等人,接你大嫂的家人来,我也只放心你了。”明楼絮絮交代,明诚不放心:“大哥,你真的没事?”

明楼否认:“能有什么事?”他握拳放在嘴边咳了两声,“我这次发烧,也没有头痛,放心吧。”




“离了谁,都能活得下去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38)